Working在西二旗

        回北京已经有一年零10天了,现在在中关村软件园挣饭钱......        就在一年多以前,我曾为了毕业实习而来公司初探,那时的我脑子里想的

        回北京已经有一年零10天了,现在在中关村软件园挣饭钱......

        就在一年多以前,我曾为了毕业实习而来公司初探,那时的我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如何努力挺进这家公司,当一名名符其实的IT人,而现在,似乎让我感觉到现在的我就像一只没有思想的蜜蜂,为了自己能吃到明天的面包,我不得不去努力。女朋友曾经无意中说我:整天弄电脑你不嫌烦阿?当时说的我一愣,也没想到什么好的言辞去"反驳"她,搞IT的人一眼就能看出,她是个"脑盲",后来我才想到,计算机是我挣钱的工具阿,我有权力烦它么?

        忘了说,我上班的地方叫"西二旗",早期一直是北京郊区的一个农村,上个世纪末,随着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的拓展,西二旗已经成为了上地的同行邻居。这个地方有一个特点,就是除了工作,几乎没有任何的娱乐场所,没有电影院,没有医院,没有肯德基麦当劳,甚至连个像样的超市都没有,可想而知私人老板把我们放在这里的目的了。可以说这是一个纯粹的工作区,有无数的人整天抱怨着这个地方的不便,可就是这样,这里的房价依然涨到了8000/m2。这里的交通很有特色,公交车很少,人们的主要出行工具就是城铁和黑车,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间,无数的人把城铁挤得几乎快炸了,无数的黑车通行让你很难快速走出西二旗;这里的人很有特色,大大的脑袋,厚厚的眼镜,小小的身子,还有那呆滞而又充满郁闷的和血丝的双眼,自从我融入这个环境之后,发觉自己也在朝这方向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这里枯燥,单调,但是又不乏身份的自豪与自信,而我也开始逐渐喜欢这里,这就是西二旗,一个让你郁闷又让你能吃到明天的面包的地方......